iml5

银河乍碎一江影
星空斗满夜初凉
葡萄藤下听私语
月华照影未成双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湖南怀化洪江芙蓉溪。
        重回此地,两年前初到被巨大明亮的银河带惊呆了,结果这次依旧没有好设备拍出星空斗满的美景来。
        同行的两位朋友捧着两万元的微单,悲愤之余,声情并茂高唱『愿天下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妹』……
     然后一干人躺在乡间大马路上,仰望星空。终于实现了「一起看星星看月亮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」的梦想。
     所谓月朗星稀,其实漫天星光依旧骇人的密集,不时落下的流星更让人觉得仿佛是在平行宇宙的另一个空间。
    半夜时分,乡间马路除了狗不满地狂吠外,没人理会我们是坐是躺。
    等到临晨四点,凉意突袭,月已归隐,整条星河重新展现,虽然不及十月那么鲜明,却如破碎的重重水晶琉璃灯,倾泄下来一般。
    正呆呆仰望星空,对面早起准备赶集的弄人打着手电筒走过,把俩傻子当成傻子似地审视后在笑。
想到世间聪明人太多,能如这样傻子般旅游的人不多了,也算欣慰。
    但愿这个古村落不要被开发成束河那样了吧……

评论
热度(5)